子善

《封神拾遗》作者:美仁 授权转载(十)

第十篇 各族各派下凡间 白鹤演绎失败终

          芳菲受难三千年 因果与功德不虚

前文提到,三千多年前封神大战后,芳菲公主被生魂祭天,披上百纳衣下界转生参加三界大考。加上后来下界的多宝道人和白鹤,共有三位种子选手参赛。

                                                                     

除了他们三位种子选手外,白鹤当时还要求天上各门各派各族都要派人下界,转世历劫,统共有一百人。这一百人凡有资格继承家业的都有排位,各自下凡投生人界,通过自己的方式参加三界大考,接受考验。

 

这种方式的好处是大家都来参与大考,高下立见,同时也可以互为人质,一旦出现大型作弊现场,其他选手立马可以让这位“参赛者”得到现世报。

 

由于下界转世的都是天上各门各派各族的至亲骨肉,在涉及重大规则的修订时,如果天界有人想徇私舞弊,那么他们下界历劫的亲人就会首先感受到报应。所以,这个做法对天上各派各族的诸神是很有约束力的。

 

上文有提到,二号选手多宝道人以肉身演绎管理三界,可以调动天庭兵马,查办不法,可以说权柄极大。

 

其肉身按照约定的反面教材行事,纠结截教门人,扣押三公主,谋取权利,排除异己,导致东海水族死伤无数,虽最终唤醒了芳菲公主,但因违反自己所发的毒誓,最终以恶疾缠身的现世报方式,年纪轻轻便溘然长逝,肉身陨落,元神沉睡。

 

而一号选手芳菲公主,苏醒后一心跟随观世音菩萨,无心恋战,只想监察三界,实现规则下的众生公平,为三界众生谋取生路。

 

演绎管理三界的职权便落入了三号选手白鹤手中。白鹤手握掌管三界的权柄,以选手的身份号令三界,手中又持有管理三界的权杖,权力极大。

   

女娲娘娘及天界各家首领、天尊、佛菩萨,都主张白鹤演绎大考之前,先要交出权杖给到天庭,以确保三界在秩序内运行。白鹤不得已交出了管理三界的权杖,心下却开始觊觎芳菲公主的如意珠。

 

白鹤不信因果,不敬天地,“上位”演绎之后,一朝大权在握,便私心膨胀,本性显现,其肉身竟然天天辱骂佛家和天庭,并要求天庭赐给他金钱以让他在人间享受。

 

由于天庭教派和族群林立,导致天庭的权威和权力过于分散,三界秩序也出现了混乱。白鹤决定进行绝对集权,开启大规模杀戮模式,准备排除异己,杀光所有不同意他新政策的人。

 

白鹤不仅计划将多宝道人和芳菲公主的所有支持者全部斩杀,还想把截教连根拔起斩草除根。只要白鹤怀疑有人可能对他不利,便不论这人是否真的做了,采取先下手为强的手段对其进行打击。又主张有错必须连带,比如孩子犯错可判父母的罪(教育失职), 但是执行起来又严重双标,不对他自己实践此条要求。

 

白鹤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利用自己的种子选手身份,调派天庭兵马,将所有之前没有支持他的人,包括各家各派的首领等全部抓走进行审判,准备绞杀,并提出将佛家赶出娑婆世界。

 

要知道每个人根性不同,对待的方式也不能一刀切,所以要因人而异,因材施教。

 

如果将截教和佛教都赶出我们这个空间,那么不适合拜入阐教、道教、基督教等门派的众生,将修行无门,失去上升的机会。修行是要累世持续的,那些靠自己努力修行的众生,大部分坚持不下去,又没有师门系统的带教,很快就会沉沦泯灭。

 

因此,阐教、截教、道教、佛教等各种教派的存在都是合理的,只是需要完善提高。

 

而为了防止芳菲公主挡住他管理三界的帝王之路,白鹤更将芳菲软禁,并想趁机抢走她的如意珠。

 

芳菲公主的如意珠,即是东海龙宫三公主敖玲的龙珠,是女娲娘娘补天时,将补天功德与法力注入其中而生成的神珠。因兼有创世与毁灭的功能,其法力超过了白鹤手中象征管理三界的权杖,所以佛经中才说,此珠价值三千大千世界!

 

前文有提到,这如意珠是三公主敖玲生来自带的,谁也无法将如意珠与三公主或芳菲分离,也根本抢不走。

 

白鹤还想推翻此空间外的一切高维度神仙,如同砍断通天树那般,提出关闭其他高维度空间通往本空间的通道,驱赶其他所有神仙离开本空间。

 

白鹤却不知,他所处的场景只是天庭为下界大考选手幻化出的一个用来独立演绎的场景,并不是真实的。白鹤的这一系列动作一出,他模拟管理三界的演绎直接被宣告失败。  

 

现在,包括芳菲公主在内,下界还有98位参加三界大考的选手。

 

芳菲公主作为伏羲和女娲娘娘的女儿,在三千年前的封神榜时代,为了三界安危,无辜蒙难。她被挑中代表天庭皇家(即如今三十六重天的昊天上帝和西王母)参加三界大考,只能将无尽的委屈与伤心压在心底,生魂祭天,以平息封神大战中的怨魂之怒,又披上百纳衣进入未知的命运轮回。

 

芳菲是所有下界的一百位选手中,唯一一个披上百纳衣,将功德和记忆清零,依靠轮回机公平计算下界转世的上仙。在这一点上,昊天上帝和瑶池金母身为天庭皇家,做到了以身作则和最彻底的公正无私。

 

芳菲转生为东海龙宫三公主后,除了几位极少数天尊首领外,没有人知道她的前身是天界的芳菲公主,是昊天上帝之女,她自己也完全不记得她的前世。由于被封印了全部记忆,连她的性格也变成了另一个极端——从一个行侠仗义随心随性的天庭第一女战神,变成了温婉柔弱任人欺凌的小龙女。

 

于是,在下界的众生与天上的神仙看来,三公主不过是下界的一条小龙而已,可以任人揉捏蹉扁——这也正是天界下的一盘大棋。

 

人界看一件事的时间跨度,不过前后几十年,最多一个朝代三百年。而法界是永恒的存在,天道之下,一切皆如微尘。因此,诸先天圣人看的是天道之下几千年、几万年甚至上亿年的时间跨度,一盘大棋可以跨越三千年的岁月。

 

只有彻底的遗忘,才能彻底的净化,才能本色出演这三千年前就写好的剧本,进行彻底的“卧底”!

 

那些欺善行恶的众生和天庭内魔性多于神性的恶神,也才会毫无顾忌肆无忌惮地显露本性。再加上龙族凤族在明面上被天庭打压,入不了世,只能退守在自己的地界里明哲保身,法界众生就觉得龙族失势,便对三公主任意欺凌,甚至行触犯天条之事,最终被苏醒的芳菲公主收集齐了完整的证据链,上呈天庭后一网打尽!

 

昊天上帝伏羲和西王母女娲娘娘,明知东海三公主敖玲就是爱女芳菲的转世,却丝毫不作任何干预,任其在下界被人欺凌。而东海龙王在三公主敖玲上岸看花灯触犯天条后,更没有任何袒护,直接将女儿驱逐出东海,任其承受应有的惩罚,当三公主下凡历劫时,也丝毫不为女儿安排人间富贵,真正做到了不干预,不越界,不作弊。

 

这里再次对比帝俊白鹤处理十个太阳儿子的徇私做法,不得不令人感慨伏羲、女娲娘娘和东海龙王的以身作则与公正严明!这也是我们这个世界的众生之福!

 

当年哪吒闹海时杀死了东海龙三太子和巡海夜叉,从道义来说,四海龙王不能联手去灭一个小孩子,只好到天庭去找公道。当时的天庭没有回应四海龙王的哀告,且哪吒即将在封神大战中出演重要角色,便没有处理此事。现在真相大白,昊天大帝伏羲以己之爱女,弥补了龙王所失之爱子。

 

而三公主敖玲因小珠山天火事件受牵连,又投生人界多次,其转世的身份上至人族的皇家,下至平民百姓草根,全部经历了一遍,深深体会到了家、国、天下的真正意义,以及民生疾苦,人性善恶,愈加清醒地认识到,公平与规则对于三界的重要性。

 

三公主敖玲若非追随观世音菩萨出家,而是建立新家庭,那么她便相当于陷入红尘中,无法完成从敖玲到芳菲的转身,与当年封神后的龙吉公主一样,再也回不去第三十三重天。如今,三公主经受的所有一切,都将会成为芳菲对于我们这个世界的理解与感受的一部分。

 

芳菲公主苏醒时,时间已过去三千多年,法界早已遗忘了她的存在,即使在天庭,芳菲也成了一个虚无缥缈的传说。而三千年后,经历了下界种种磨难的芳菲公主重归天界,基于她“遵守规则和众生皆得公平”的大愿,将带给天庭和法界一份崭新的治理方案。芳菲公主为三界所做的巨大牺牲与贡献,也将成就她的无上功德!

 

芳菲、多宝、白鹤及其他九十七位上仙下凡历劫参加大考之事,是封神演义之后,娑婆世界一场新的史诗一般的壮举与丰碑!他们所做的贡献与事迹,亦将载入三界史册,成为新的神话传说!

 

他们会为天庭和三界带来怎样的改变,让我们拭目以待!

 

而我们这个世界的时空钟已经被拨快,往后会如何发展,谁也推断不出。但是一些法则确实在一点点改变,比如因果报应已经逐渐实行现世报。

 

天界为我们这个世界准备的出路目前有两条,一是通过各派各家派人下界寻找改善解决三界问题的办法,二是准备了另一个人神共居的星球世界以供下界众生转生。

 

不管天界选手的大考结果如何,对我们普通人来说,我们这个世界遵循的法则是因果报应,所谓万法皆空,唯业不空!宇宙通行法则为因果不虚,功德不空!有幸看到本文的人们,请牢记:莫问前路,只做功德。

 

功德好比硬通货,全宇宙内通行,切记切记!

评论

热度(2)